详细信息

固体部党支部开展“颐和园耕织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5月7日,固管中心固体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颐和园耕织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共同回忆那段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

首先,由固体部支部书记陈瑛同志代表固体部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一份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能收到党组织的祝福,铭记党员身份。随后,在支部书记陈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接着来到颐和园参观游览耕织图景区,对耕织图景区的历史由来有了深刻的了解。景区由耕织图(包括延赏斋、织染局、蚕神庙、耕织图石碑)、水村居,以及水乡田园式的环境组成,曾是颐和园的前身清漪园的重要组成部分。1860年,英法联军焚毁了当时的“三山五园”,耕织图景区也一同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致使景区内建筑无存,只留下一块乾隆皇帝御笔亲题的“耕织图”石碑。景区于2004年重建,经过修缮后的耕织图景区现已成为北京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清代皇家园林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大型自然山水园林,成为现存清代皇家园林中唯一表达农事主题的文化景观。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国耻、不忘初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加了党员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信心。同时,要深刻把握今年总体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