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妇工委、工会组织开展育儿讲座

2023-04-02

为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普及家庭教育知识,3月29日下午,固管中心妇工委、工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敏老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中心干部职工进行育儿讲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参加活动,中心妇工委、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胡楠主持讲座。

王晓敏老师围绕正确施爱、有效沟通、专注力和独立性培养、家庭亲子关系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生活中的经典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传授了青少年家庭教育知识、科学育儿指南等。整个讲座寓教于乐,参与职工通过“撕纸实验”“画出喜欢的动物、植物、食物及自画像”“列出20个梦想”等互动游戏,切身体会到科学育儿的精妙所在。讲座最后王老师针对常见的育儿困惑与大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参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整堂讲座感触很深,对教育孩子有了很大的信心,学会了如何真正懂孩子、正确爱孩子,如何努力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

本次育儿讲座对中心干部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家庭和睦相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中心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心妇工委、工会将继续为职工做好服务,努力以小家推动大家,让每个家庭都成为中心发展的重要基点。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