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0-04-26

2020年4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石效卷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首先代表上一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从严治党、服务大局,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和中心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四年固管中心在党的建设、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持工作中取得的积极进展,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承和发扬中心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推动中心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将固管中心建设成为固体废物、化学品、重金属环境管理技术支持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智库、技术权威、联络中枢、信息中心。

石效卷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固管中心党委组建以来在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精神和部党组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固管中心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中心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过全体党员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中心党委工作报告、中心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心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第一届委员会7名委员和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5名委员。刘国正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不辜负同志们的希望,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使命引领,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作风引领,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坚持纪律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目标引领,推动中心自身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大会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心工作新局面,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集体合唱《固管中心之歌》中胜利闭幕。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