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中心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020-04-29

2020年4月28日下午,固管中心新一届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4月24日部党组会议精神和4月27日第13次部党组(扩大)会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刘国正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4月2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考察,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六稳六保”,从生态环境保护到脱贫工作,从复工复产到复商复市,从社会治理到高校教书育人,从全面从严治党到精神文明建设,对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六稳”,落实“六保”,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指导作用。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的讲话,第一次从政治、历史、宗旨、民族复兴和文化五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新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化和拓展,是当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正强调,要持之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巩固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然非常繁重,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一定要进一步保持和发扬良好的作风,认真贯彻部党组和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党的建设工作和中心改革发展工作。要按照常态化防控和保持良好习惯的要求,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内部防控措施;严格办公区域进出,特别是外部来访人员的管控;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办公秩序,继续推进无纸化办公、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并将其固化转化为工作制度。加强“五一”期间离京外出人员的管理,不鼓励单纯以旅游为目的的外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离京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未经批准不离京。批准离京外出的尽量不要在外地住宿,尽量不要与京津冀地区以外的人员接触,尽量不聚集、不聚餐,并做好健康情况报告。严格执行假期廉洁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避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后不适宜的聚集聚会行为,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

刘国正要求,要扎实有序推进中心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要把中心全体党员大会的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4月24日,中心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纪委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中心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举措。这次会议对中心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各支部要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把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同中心未来的发展紧密融合,用中心未来发展成果检验评价党建纪检工作的质量高低。要把中心2020-2030年发展规划实施好,各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集思广益,切实抓好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要制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将路线图变为施工图,为发展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要把中心机构改革工作推进好,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把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好,实施好中心2020-2030人才培养工作规划,为中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把横向项目开拓好,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制度、出台措施,调动员工积极性,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中心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