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集中学习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情况报告

2020-04-30

2020年4月30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孙金龙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参会党委委员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总结指出,孙金龙书记在部党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部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如何加强部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部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治理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八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讲话高屋建瓴、理论性强、政治站位高,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树立了标杆,是加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遵循。同时讲话也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作出了新判断,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正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讲话对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党委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讲话对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所做的新判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讲话对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改进工作作风,聚力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讲话对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所提出的高标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以更加过硬的本领、知重负重、实干苦干、勤奋工作,勇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务实推动者。要深刻领会、悟深悟透讲话所提出的“两个凡是”的严要求,自觉向部领导对表对标,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倍加珍惜个人名节,倍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刘国正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领导能力和水平,为有力支撑部重点工作和推动中心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的技术支撑工作中去。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的奋斗姿态和改革创新精神,自觉服务于生态保护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大局,不折不扣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不断提高党委和班子成员的领导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本领,引领固废和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和中心发展的高质量。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的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

刘国正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地做好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领域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推进今年各项业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心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各项要求,落实好中心全体党员大会所提出的各项党建任务和目标,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氛围。要扎实有序推进中心的各项改革和发展,发挥好中心改革、人才培养和横向项目开拓三个领导小组的作用,落实好中心十年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各项工作,把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抓紧抓细抓实。

党委委员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时期,孙金龙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理论性、实践性强,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自觉与部党组对标对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冬同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岗明责,始终保持对纪检岗位的敬畏和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扎实做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技术支持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臧文超表示,要坚守党性原则、涵养政治生态,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切实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干事业,不断改进作风,提升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尽职履责、当好“头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永葆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接受监督,在八个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韦洪莲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和大局意识,努力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初心使命,努力推进固体废物和化学品风险防控工作,敢担当、做表率,努力推进“一岗双责”全面贯彻落实,为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贡献。中心党委委员林军表示,要自觉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维护中心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守纪律、懂规矩、听指挥,着力在系统学习、知行合一、落实转化上下功夫,努力扎实做好化学品环境风险评估工作。党委委员胡楠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大局意识、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工作本领,狠抓落实、力见实效,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