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2020-05-14

2020年5月13日下午,固管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11-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5月9日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5月7日部常务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刘国正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阶段,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于近期在不同时间和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对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做出了最新判断,对我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克服和改进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应对过程中暴露出的有关领域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提出了方向和目标,对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新的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正强调,要继续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输入性病例的增长势头逐步减弱,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仍有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疫情的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因此我们绝不能有任何放松心态,一定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的落实,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通风消毒、提高卫生健康素养等预防性措施,进一步落实好后勤服务保障、公务接待、现场会议、就餐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引导管理和关心关爱,加强因公因私外出管理,严格执行“无必要不外出”,做到“两点一线”,用扎实严谨的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负责。

刘国正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秩序,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中心改革发展工作。要落实好部常务会议提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保障作用,继续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在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方面提供好技术帮扶指导。要继续推进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各项业务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大力推进、积极参与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举措和行动。要抓好中心党的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模范机关创建等部重点活动,切实推进扶贫工作,推动五件实事的落地。要抓好中心的改革和发展,有序推进中心机构改革和中心发展规划的落实。会议还对干部职工因公(私)外出请示报告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和做好中央巡视部党组工作的配合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