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2020年6月3日上午,固管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5月29日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刘国正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经济界委员,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等场合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国内国际形势做出了最新分析和判断,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重要论述,在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努力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增强信心,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目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重要论述,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重要论述,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巩固我国农业基础地位和粮食生产能力的最新论述,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上升到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高度,真正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各个环节中去,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论述,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主动创新,谋求新路子,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的新发展。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全局稳定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做好斗争准备,全面提高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在应对各种危机中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刘国正强调,要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就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提出了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具体要求,明确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正要求,要在狠抓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所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总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全面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刘国正要求,要在有效支撑和服务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推动中心自身建设和发展上下功夫。以“两会”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两会”精神,统筹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部重点工作和中心自身建设、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中心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中心机构改革工作,加大横向项目开拓力度,实施好中心发展规划,不断加强中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

这次会议是以视频形式召开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