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组织召开重点专项“资源循环利用过程精准管理支撑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3和课题5工作交流会

2021-06-02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于2021年5月31日在京举办重点专项“资源循环利用过程精准管理支撑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3和课题5工作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超威电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科技专项中课题3和课题5的工作进展进行交流讨论。课题3针对城市层面固废污染综合减控现状评估及问题识别,城市层面固废污染综合减控潜力测评,城市层面固废污染综合减控技术策略设计,“无废城市”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汇报;大家针对课题建设中的指标体系建设、城市类型划分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课题5针对资源循环利用过程责任分担机制研究进展,资源循环利用管理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研究进展,资源循环利用过程综合决策管理系统及模型构建研究进展,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标准体系研究的工作思路,铅蓄电池资源循环利用管理体系建设研究和信息系统建设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大家针对标准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