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第1期“无废城市”建设培训班

2021-06-09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128号),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于2021年6月3 - 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为期2天的2021年第1期“无废城市”建设培训班。培训邀请来自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中国工业固废网、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等单位共9名专家,就“无废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设计进行授课。来自于各级“无废城市”建设相关部门、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于伟安处长和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周军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期间,各位授课老师围绕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与“无废城市”建设探索、“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思路、“无废城市”建设责任清单与考核机制建设、污染防治专项项目设计与专项资金管理要点、近期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政策要点解读、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发展趋势及案例分享,“无废城市”建设中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创新与技术案例、生活垃圾管理政策、技术发展趋势及案例,以及信息化技术在固废管理和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等课程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宣贯了“无废城市”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路径,探讨了在新修订《固废法》框架下,“十四五”期间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思路。学员们对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组织工作和培训效果予以肯定。下一步,固管中心将继续配合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为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