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21年第一期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境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办法》(国务院715号令)等文件精神,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于2021年7月19-20日在山西太原举办2021年第一期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境管理培训班,来自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拆解装备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动力电池生产及回收利用企业等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山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郭红卫、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参加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许军祥会长表示,拆解企业要着眼汽车的全生命周期,全面落实绿色拆解。武玉祥专员对本次培训的召开予以高度评价,并对行业提出科学、绿色、规模化发展的愿景。郭红卫处长介绍了山西省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拆解企业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韦洪莲总工程师强调,在 “双碳”目标的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我国固体废物环境管理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宣贯落实新《固体法》,全面提升报废机动车回收处理企业的环境管理规范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报废机动车资源化、高值化、绿色化再生利用,为国家减污降碳战略的实施提供助力。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境政策与标准解读、行业发展趋势与经典案例深度剖析、企业管理与技术经验分享等十余项内容。参与培训的与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加强了行业内部交流,对提升行业规范化管理意识和能力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做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境管理政策和技术支持工作,为推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