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任勇司长一行到固管中心调研

2021-11-12

2021年11月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任勇司长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副司长周志强、副司长丁琼,综合处、固体处、化学品处和危废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中心主任刘国正就中心基本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综合业务部汇报了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双方围绕提升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持水平,加强科技支撑基础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任勇指出,固管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业务工作做到了与固体司工作的全面对接、同频共振、支撑有力、不讲条件,展现了中心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精神。当前,要紧紧抓住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规律,长远科学谋划。按照“打牢基础、健全体系、严守底线、防控风险、改革创新”的工作要求,有效防范“一废一库一品”环境风险,守护生态环境安全,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抓住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这个新抓手,不断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技术能力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建设好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加快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真正做到“一个网”“一张图”“可视化”。希望固体司与中心继续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的理念,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

最后,刘国正表示,任勇司长一行莅临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固体司对中心的关爱和厚望。中心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找准自身差距、补足工作短板、加强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与固体司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继续坚持做到“全面对接、同频共振、支撑有力、不讲条件”,在全力支持固体司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中心技术支撑能力,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迈上新台阶!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