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1-11-16

2021年11月1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召开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委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副主任臧文超主持会议。

专委会第一届秘书长林军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五年工作总结报告,从围绕重点工作发挥智库作用、完善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强化专委会组织建设履行专委会职责、加强学术交流大会平台作用、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普宣传等五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专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专委会第一届副秘书长葛海虹同志代表秘书处介绍了专委会会标(LOGO)的设计立意。

全体与会委员对专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专委会会标(LOGO)的“3C”(Chemical,Control,Cooperation)、“化合”甲骨文、颜色的设计立意和完美组合表示赞赏,一致通过了专委会五年工作报告和专委会会标(LOGO)。大会经委员代表等额选举于云江等8名委员为副主任委员,差额选举马梅等34名委员为常务委员,等额选举林军为秘书长,于洋同志为副秘书长。

新一届副秘书长于洋代表秘书处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22年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积极参与讨论,表示支持并积极响应专委会的号召,共同推进2022年的相关工作。

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副主任臧文超对全体委员过去五年来对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委员抓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重视新污染物治理的重大历史机遇,共同努力,发挥科研先导作用,行稳致远,全面支撑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和新污染物治理中心工作,共建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产学研用管的新平台。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