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承接首个地方新污染物治理实施方案研究项目

2022-05-26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国办发〔2022〕15号),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扎实推进新污染物治理工作,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设立了“重庆市新污染物治理实施方案研究”课题。我中心依托新污染物治理技术的支撑优势,以及有毒有害物质环境管理技术研究基础,积极参与投标并顺利中标,这是自国家“重视和加强新污染物治理”要求提出后,中心首个承接的地方新污染物治理研究项目,重庆市也成为全国首个积极落实国务院要求,开展地方新污染物治理实施方案研究的省级单位。项目实施在有效推进地方治理工作的同时,将带来重要的示范和衍生作用,可为其他省市推进本区域新污染物治理提供借鉴和样板。

为有效支撑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获生态环境部批准,我中心已于2022年4月正式成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中心紧密围绕新污染物“筛、评、控”“禁、减、治”技术体系开展重点技术攻关与研发,全力支撑生态环境部及各地“十四五”新污染物治理攻坚战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目标。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