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培训班

2022-08-26

为贯彻落实《固废法》关于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有关要求,推进全国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工作,提升企业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能力,2022年8月17-19日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主办、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集团”)承办的“2022年全国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培训班”在广东省佛山市成功举办。固管中心韦洪莲总工程师、出版集团陶克菲副总经理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由我中心和相关行业的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课程紧扣国家政策发展,紧跟固废行业形势,权威解读最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制度,指导各单位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能力。同时,现场通过展台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优秀科技企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就。展出并分享了危险废物智能化贮存仓和物联网设备,对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作出了进一步的探索。来自全国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行业企业、协会等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配发了近期热销的《“无废城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新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大全》两本图书。其中,由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任主编出版的《“无废城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扎实的理论、详实的资料系统阐述了“无废城市”建设的理论基础、试点经验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

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节奏安排紧凑、课程设计合理、培训形式多样、师资配备优秀、纪律形象良好、培训保障有力、培训效果明显。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