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组织编制的《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全周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09-14

2022年9月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全周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通报》、国家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地方管理部门,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企业等10多家单位出席本次会议。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作为《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全周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的牵头单位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编制单位工作基础、标准主要内容等。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有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贵州重力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新龙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万山银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银锐河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

与会专家对《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全周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制的必要性和及时性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团体标准的编制意义重大,编制团队构成合理全面,代表性较强,涵盖了国内汞污染防治管理、国际公约履约支持、地方管理部门、汞触媒生产、使用和回收企业。标准的制定可为汞触媒的生产、贮存、运输、使用,废汞触媒收集、贮存、运输、汞回收过程中的污染控制提供依据,是对现有涉汞行业污染控制标准规范体系强有力的补充和完善,对相关行业汞的“双控双环”管理奠定基础,为我国汞污染防治及国际履约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