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2022-12-07

2022年12月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以视频会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主办。来自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以及从事新污染物筛查、评估和管控、化学物质环境管理与咨询、化学物质测试和预测等相关领域的业内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约四百余人积极参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丁琼副司长参会并为大会致开幕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的《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次会议主题聚焦“新污染物治理与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围绕新污染物治理体制机制、前沿最新技术、科技发展规划、风险管控等多个视角和维度,聚焦新污染物治理与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处长于伟安、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斌,以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臧文超等六位嘉宾做大会报告并进行研讨。

 

 

 

丁琼副司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污染物治理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污染物的工作基础及面临的挑战,着力抓好《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落实工作,向大家一直以来对新污染物治理和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臧文超主任委员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代表、各方面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专委会将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发挥化学品专委会的平台优势,诚邀大家参加明年化学品风险防控专委会年会。同时,将继续发挥智库作用,创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拓展国内外技术交流渠道,持续推动开展地方新污染物治理技术帮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与会代表对2022年学术年会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更多参与专委会活动,为新污染物治理和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多做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