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新污染物治理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2-12-08

2022年12月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新污染物治理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主办。常务委员及会议工作人员等共3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臧文超主任委员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林军秘书长汇报的化学品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认为化学品专委会在充分发挥专委会智库作用,支撑服务新污染物治理;组建“化学物质测试”学组,搭建多样化学术交流平台;积极筹备召开2022年常委会及学术年会和新污染物治理高端研讨会;宣传新污染物科技成果,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配合环境科学学会开展工作等方面开展了丰富扎实、富有成效的工作。

常委会后召开了新污染物治理专题研讨会,全体常委围绕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实施建议和策略;化学物质环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立法)、新污染物筛评的关键技术、成立模型工具学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常务委员建议聚焦化学品风险防控,开展具有专委会特色的工作;围绕化学品的环境风险评估团体标准和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立法开展研究;紧跟国内国际前沿信息,定期编制工作信息简报,出版年度研究报告;加强国内国际学术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多方参与的技术研讨与交流合作;开展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与新污染物治理宣传科普;发挥化学品专委会智库作用,持续推动开展地方新污染物治理技术帮扶;成立预测模型工具学组,开展模型工具研究和交流;创新专委会组织建设和责任分工的体制机制等。与会常务委员也积极表示愿意加入到化学品专委会的工作中,充分利用专委会的平台,为化学品环境管理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臧文超主任委员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与会常务委员提出的各项建议,并要求化学品专委会秘书处把有关建议明确到2023年化学品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中;同时向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汇报研讨会成果,全力支持《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实施。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