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体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喜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03

2020年12月30日,固体废物管理技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喜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瑛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陈瑛给大家作了题为“锤炼党性 提升能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党课,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党性教育、领导能力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党校学习的收获。五名支委和两名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集中学习,并按照“四步法三清单”要求开展深入讨论,两名党小组组长分别代表两个党小组介绍了党小组组织党章学习情况和进一步系统学习执行党章的建议,两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对支部工作的建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了两节期间廉政纪律要求。

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表示会议充分体现了固体部党支部的组织力和聚集力,充分体现了固体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思考、热情工作的精气神。刘书记提出学习二十大报告,要深入思考二十大报告的新要求,要将学习与部门和个人的实际工作、岗位职责、思想生活结合起来,要与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固体部的“无废城市”建设、固废法实施支持、固体废物管理政策研究三个重点领域的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真正的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刘书记要求对照党章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员要检查,支部要检查,支部书记和支委要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义务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初心使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有力有效支撑好固体废物事业发展作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