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刘国正、胡华龙一行赴贵州省铜仁市开展锰污染治理专题调研

2023-04-12

为进一步加强“锰三角”地区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4月11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一行赴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开展锰污染治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锰矿开采企业、电解锰生产企业、锰渣场、渗滤液处理、锰渣资源化项目等锰行业全过程的污染治理情况。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帮扶需求。

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对铜仁市及松桃县开展的锰污染治理工作从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力度到位,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做出肯定,同时对县政府提出的问题及帮扶需求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刘国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是在注重固体废物减量化和无害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强调了固体废物资源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一头连着产业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刘国正强调,铜仁市及松桃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现存锰污染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大力推进锰渣固废资源化利用,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推动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固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