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刘国正、胡华龙一行在重庆市秀山县开展锰污染治理专题调研

2023-04-13

为进一步加强“锰三角”地区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4月12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一行在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锰污染治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长江电解锰厂渣场污染整治项目、恒丰锰业渣场转场治理项目、紫金集中受纳锰渣场环境风险防控治理项目、锰渣综合利用科研项目、武陵锰业有限公司退出厂区整治项目等锰污染治理进展情况。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暨锰污染整治有关情况,秀山县锰整治办关于锰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技术帮扶需求的工作介绍。

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指出,重庆市高度重视锰污染治理工作,下大力气全面淘汰锰行业落后产能,举一反三,建立帮扶机制,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取得了阶段性工作进展。同时对重庆市及秀山县政府提出的问题及帮扶需求做了解答和回应。刘国正强调,秀山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学施策和精细化监督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要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抓住“无废城市”建设契机,走好锰污染治理高质量发展之路,还绿水青山本来面目,固管中心将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好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