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刘国正在湖南省花垣县调研时强调,要通过锰污染治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4-14

为进一步加强“锰三角”地区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4月13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一行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展锰污染治理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考核断面、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尾矿综合利用项目、锰渣场及渗滤液处理等相关污染防治情况。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湖南省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湘西州“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花垣县人民政府关于“锰三角”矿业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技术帮扶需求的工作介绍。

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指出,湖南省、湘西州及花垣县高度重视锰污染治理工作,站位高、力度大、工作实,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并对湘西州及花垣县政府提出的问题及帮扶需求做了解答和回应。刘国正强调,花垣县要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好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的打好锰污染治理攻坚战。在锰污染治理的同时,大力推进固废资源化、工业绿色化、农业产业化,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发展转型的排头兵,生态振兴的领头羊,从现在的“锰三角”打造未来的“美三角、绿三角、金三角”,以实际行动交出生态环保满意答卷,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固管中心作为技术帮扶组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做好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和锰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