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臧文超副主任带队赴重庆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2023-04-28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决策部署,落实党中央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推动《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落细落实,了解地方在新污染物治理方面的困难与问题,4月23-24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臧文超带队赴重庆市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基层,广泛交流。一是深入园区企业,先后赴长寿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污水处理厂,制药、涂料等企业,考察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新化学物质申报等工作情况,并询问了解有关问题及建议。二是与重庆市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局(厅)、固管中心、环科院、环境监测总站及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开展深入交流讨论,了解各单位在新污染物治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存在困难问题、技术帮扶需求及建议。

臧文超副主任充分肯定重庆市、四川省在新污染物治理方面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新污染物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把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规律,立足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国中国、健康中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开展新污染物治理落实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亟需进行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办法和路径,切实推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臧文超副主任表示,固管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新污染物治理技术支持单位,将以川渝地区为调研重点,查找新污染物治理难点堵点,促进机制创新,并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做好技术帮扶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