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协助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23-04-28

为加快推进大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切实增强“无废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4月24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组织召开大连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大连市36个“无废城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张泽勇副局长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高水平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并就主要面临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一级调研员安义强结合辽宁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总体安排,重点就推进项目实施、加强技术帮扶、强化宣传引导、监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固管中心固体废物管理技术部陈瑛主任介绍了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分享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经验模式。固管中心固体废物管理技术部刘刚高级工程师详细解读了大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立足大连市城市发展定位,围绕产业结构转型与固体废物管理难点,为全面推进大连市“无废城市”建设、提升大连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促进大连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