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8

2023年4月28日下午,固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作动员讲话。生态环境部第8巡回指导组成员、宣教中心纪委书记林玉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国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刘国正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斗争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履行好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职责,推进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新实践。

刘国正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要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刘国正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强化“五学联动”。做到专题读书班深入学、领导干部讲党课带头学、红色主题教育融合学、“三会一课”广泛学、原原本本自主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要突出“五个聚焦”。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落地,聚焦突破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瓶颈,聚焦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小落细,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三要紧抓“五个抓手”。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抓好“无废城市”建设这个抓手;围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新污染物治理这个抓手;围绕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抓好大宗固体废物循环利用这个抓手;围绕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抓好新能源产业固废环境管理这个抓手;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提升监督效力这个抓手。四要做好“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检视到位、党性分析到位、整治整改到位,教育整顿到位,推动检视整改真刀真枪。五要建好“五大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长效机制、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化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刘国正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教育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和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