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2023-05-27

为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5月25日至26日,固管中心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并作开班讲话。中心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刘国正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中心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的具体行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要严守纪律,务求实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二要通读原著,深学细悟。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对照检查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和观点,以及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三要入脑入心,潜心践行。将“三个结合起来”贯穿理论学习始终。第一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思考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取得新实效;第二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打通和解决工作堵点、难点、淤点结合起来,从理论学习中找智慧、找目标、找方法、找思路,准确把握和运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第三把党的创新理论与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理论学习中找方向、找要求、找任务、找突破、找动力。

 

 

本次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采取集体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聚焦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贯穿始终,坚持干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参加学习人员认真研读原文,深入互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谈体会、讲收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通过2天的集中学习交流,在认识上有了新提升,在理论上有了新收获,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支撑工作高质量发展中。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