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办党支部联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2023-06-29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6月2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参加活动。

该展览分为官德思想、官德制度和官德实践三个部分。由“官德思想、源远流长”、“主流意识、为政以德”、“制度实践、保障德行”、“清流物议、引领风气”、“明君明主、任贤爱民”、“良臣循吏、中流砥柱”六个单元组成。运用互动点拨平台、基本陈列滑屏体验、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将我国国学文化与历史经验的优秀遗产生动再现,以史鉴今,资政育德。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对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古代官员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有了更鲜明的认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官德文化积淀深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与德行修养,深刻总结其成败得失和经验教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