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无废城市’建设及能力提升合作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9-08

2021年9月5日,借助“2021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与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联合组织召开“中国‘无废城市’建设及能力提升合作项目”研讨会。固管中心固体部主任陈瑛、北京经济区城市运行局副局长姚静、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孙建明、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彬、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乃丹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办公室项目主任陈晓婷主持。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参加并致辞。

 

会议围绕“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助力减污降碳”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会议一致认为,循环经济发展与“无废城市”建设是密切相关的。“无废城市”建设是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平台,“循环经济”的理念、技术、任务完全可以纳入到“无废城市”建设体系中,“十四五”期间需要共同解决的关键问题就是制约循环经济发展及“无废城市”建设的突出问题。此外,会议就“十四五”期间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及“无废城市”建设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探讨。

项目组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掌握了国内循环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借鉴国外循环经济发展经验,推动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及“无废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