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电子废弃物国外前瞻性研究进展汇编

2016-04-11

可回收的热塑性聚氨酯材料打造WaterDrop

西班牙的初创公司Esferic打造出一款节水产品:WaterDrop。它可收集人们洗热水澡之前放掉的冷水,且最多可装下3.5升的水。利用这种方式,WaterDrop每年可为一户家庭省下1000多升的水。

WaterDrop的弹性和韧性超强,是由一种可回收的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制成,因此不用担心由于储水过多而使它爆裂。用WaterDrop储存的水可以被用来浇花、冲厕所等。

即插即用模块:电子废弃物再利用的春天

Nascent Objects公司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和模块化的电子系统、便捷的软件,开发出一种智能方法来确保材料能够循环再利用。

有十几种类型的材料和34个不同的三维打印机可供用户选择。所有的模块都是“简单的即插即用模块”,能够压缩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如传感器、灯和扬声器。

硒鼓碳粉盒环保回收新用途:修马路   

澳大利亚堪培拉给出了关于硒鼓碳粉盒回收再利用的全新思路。利用硒鼓中残余的碳粉掺杂到沥青当中铺路。具体做法是将硒鼓中残余的碳粉与沥青的比例按照1︰74.5混合均匀。据称,掺入碳粉后,沥青的温度比之前要低40度左右。这种做法不仅使得硒鼓中碳粉有了较好的去处,铺设马路的成本也由于所需沥青温度的降低而减少。


    信息来源: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Electronic waste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