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借鉴日本先进经验,固管中心强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管理制度研究

2016-11-09

为借鉴日本电子废物管理先进经验,提高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环境管理水平,按照中日“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合作项目安排,固管中心于11月4日在北京召开了电子废物管理技术专家座谈会。

受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日本专家组邀请,来自日本环境省废弃物再生利用部、庆应义塾大学、杏林大学等专家参加了会议,并详细介绍了日本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政策体系、小家电再生利用政策等内容。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电子装备技术开发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机构的20余位中方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问题与日方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固管中心将总结会议成果,借鉴日本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经验,加快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政策研究,推动我国电子废物环境管理水平的提高。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