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强化废电器基金补贴管理,固管中心开展全方位培训工作

2016-11-14

为了贯彻落实《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管理办法》等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以下简称废电器)管理法规及配套政策,切实提高废电器环境管理业务水平,受环保部土壤司委托,固管中心于2016年11月7-9日在广州举办了2016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环境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相关省、市和县级环保部门从事废电器环境管理工作的近20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介绍了当前全国废电器环境管理形势,重点针对废电器技术复核工作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废电器拆解处理情况审核工作要求;邀请行业专家介绍了废电器规范拆解处理作业及生产管理要求,以及废平板电视机及液晶显示器处理技术;还邀请了部分地方环保部门和第三方审核机构进行了经验介绍。

    另外,为了强化废电器拆解处理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第三方审核机构,固管中心于2016年11月9-11日在广州连续举办了废电器处理企业培训班和废电器第三方审核培训班。来自全国100余家废电器处理企业和40余家第三方审核机构的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