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欧盟将出台即食食品中丙烯酰胺的限量规定

2017-03-28

根据食品导航者网消息,欧盟委员会拟制定即食食品中丙烯酰胺的限量,这些食品包括婴儿食品、薯片、谷物麦片等。

欧盟食品与饲料安全与改善部门主任Sabine Juelicher表示,由于监管措施已经到位,欧盟将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丙烯酰胺法规。鉴于欧盟已经提议最新的监管措施,即降低食品中丙烯酰胺的强制措施,并采用基准水平验证效能。据称丙烯酰胺限量水平以及涉及到的食品名单将会在年底公布。

丙烯酰胺已经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定为可能人类致癌物。它可以在淀粉类食品炸制、烘烤过程中产生,无论是家庭烹饪还是工业化生产。

欧盟食品安全局经过评估发现,欧洲民众从油炸马铃薯、咖啡以及饼干等谷物食品中摄取了最多的丙烯酰胺。丙烯酰胺对于人体健康构成威胁,尤其是婴儿的健康。

强制性丙烯酰胺管理政策的出台将要求企业评估产品当中的丙烯酰胺风险,采取措施降低风险,监控生产体系,采样并分析。同时欧盟官方也会采取控制与检测行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