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六溴环十二烷等三种化学品通过《鹿特丹公约》化学品审查委员会第十三届会议审查拟于下届缔约方会议增列

2017-11-09

《关于在国际贸易中对某些危险化学品和农药采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约》的化学品审查委员会第十三届会议于2017年10月23日~27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我中心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缔约方第八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和化学品审查委员会的任务和使命;审查了乙草胺、四氯化碳、十氯酮、硫丹、六溴环十二烷、环嗪酮、灭蚁灵、五氯苯、全氟辛烷磺酸(PFOS)及其盐和全氟辛基磺酰氟、甲拌磷、多氯萘、三唑磷、莠去津等十三种化学品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50 g/L等两种极为危险的农药制剂。会议通过了对乙草胺、六溴环十二烷和甲拌磷的审查,决定成立闭会期间的决定指导文件工作组,负责起草决定指导文件并提交下届化学品审查委员会会议讨论。会议还通过了修订的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和政策指南文件。本次会议还选举了下两年的化学品审查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主席由南非专家担任,我中心孙锦业同志将继续担任化学品审查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决定化学品审查委员会第十四会议于2018年9月10日-14日在罗马与斯特哥尔摩公约化学品审查委员会背靠背举行。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