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鹿特丹公约》第八次缔约方会议召开

2017-12-15

《鹿特丹公约》第八次缔约方会议于2017年4月24日-5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与《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联合召开。来自全球171个缔约方、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等约13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就法律与技术议题、新增受控物质、三公约协同、资金机制与财政事项、遵约机制与成效等议题进行磋商,最终达成五十余项决议。

会议同意将克百威、短链氯化石蜡、敌百虫、三丁基锡化合物(工业用途)列入公约附件三,执行事先知情同意程序。温石棉、倍硫磷(活性成分大于或等于640克/升的超低容量制剂)、百草枯二氯化物含量大于或等于276克/升(相当于百草枯离子含量大于或等于200克/升)的液体制剂(乳油和可溶液剂)和增列丁硫克百威未能达成协商一致,留在下次会议讨论。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