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湖北湖南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调研

2016-11-30

为了解湖北湖南《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开展情况及两地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的建设经验,我中心臧文超副主任于2016年11月21日-11月27日带队赴湖北和湖南调研,并在黄石市、常德市就先行区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组在湖北省环保厅、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座谈会,分别与11个地市环保局及12个区县环保局开展座谈,了解了两省有关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情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方案编制情况,以及先行区建设的进展、经验及面临的问题,并就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原武汉染料厂生产场地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修复治理项目、黄石阳新县银山地区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及常德石门县雄黄矿区农田土壤修复示范区等6个典型土壤修复治理项目。

我中心将进一步跟踪先行区建设情况,及时总结相关经验,为在全国推广提供支撑。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