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广西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2016-12-07

为落实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我中心凌江主任于2016年11月30日-12月3日带队赴广西就土壤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邓超冰总工、重金属处陈继波处长、固废管理中心杨宏斌主任及河池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河池市、南宁市,就河池市都安隆坝历史遗留砒霜厂污染场地调查评估工作、五圩选矿厂尾矿库运行情况、南宁化工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以及宾阳县华润环保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并与河池市政府、自治区环保厅及相关环保企业进行座谈。对《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先行区建设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详查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及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交流。为今后《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和“十三五”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我中心将认真总结地方在土壤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报环保部相关部门参考。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