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在京召开 “推动中国减少含铅涂料使用”项目成果讨论会

2017-11-06

2017年10月26-27日,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推动中国减少含铅涂料使用” 项目成果讨论会。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 Environment)、环境保护部清洁生产中心、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涂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铬系颜料分会、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6日会议,与会专家及代表分别就涂料市场调研报告、有关控制中国含铅涂料法律法规的评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27日会议,与会专家及代表交流了消除含铅涂料国际进展情况、含铅涂料项目进展情况、中国减少含铅涂料使用清洁生产行动计划建议等内容。来自北京、河北、湖南等地的涂料生产企业和含铅颜料替代品生产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无铅涂料/颜料产品、企业在无铅替代品研发和推广方面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等。下午,UN Environment项目官员Desiree Raquel Narvaez女士参观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的实验室。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关于消除含铅涂料的信息交流与共享,提高行业、企业对消除含铅涂料的意识,有助于推动我国淘汰含铅涂料。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