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联合招收资源与环境方向博士后启事(固体废物领域)

2021-01-04

因科研工作需要,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现计划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招收环境管理、环境工程、资源科学与工程领域博士后研究人员1~2名。

一、研究方向:

(1)城市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侧重城市资源与能源、固体废弃物、矿产开发与资源循环利用理论与方法、管理政策研究;

(2)环境系统分析与应用研究,基于LCA和MFA系统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二、应聘条件:

(1)博士毕业生(含应届生,或博士毕业未满三年),35岁以下,有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境内毕业生需提供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证明;

(2)博士期间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论文;

(3)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符合拟开展研究方向的基础和背景以及浓厚研究兴趣;

(4)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责任心和沟通能力,能够在研究所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聘期待遇:

(一)年薪:约33万,具体如下:

(二)深圳市待遇

(1)按深圳市人事局有关博士后考核与津贴发放标准,对完成开题考核和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分别发放18万元/年(免税)的生活补助。

(2)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并与工作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提供30万元启动经费。

(3)出站博士后符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后备级人才条件的,可以申请160万元的住房补贴(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为准);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160-320万住房补贴。

(三)深圳大学待遇

(1)深圳大学提供约15万的综合年薪(理工科)或约14万的综合年薪(文科)。

(2)优秀博士后入站可享受2000元/月的额外奖励(共发放两年)。根据深圳大学优秀博士后入站奖励计划资格条件包括: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前200名高校(包括国内)毕业的博士,或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JCR二区以上学术论文。

(3)入站前未享受政策性住房福利待遇的博士后,可获得同等中级职称的住房补贴,每月发放2240元房补(免税),并可享受学校提供的周转房。

(4)每月200元误餐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并提供体育专项经费,可在校内体育场馆使用(校内有较为齐全的体育设施,如高尔夫、保龄球、网球场、游泳馆等)。

(5)科研奖励: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者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博士后,深圳大学按规定给予科研奖励或配套资助;同时享受管理学院提供的与在编教师同等的各种科研奖励。

(6)符合学校人事部门政策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转为专职研究员或教师岗位。

(7)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根据工作时长和内容提供补充绩效。

(四)(鼓励)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五)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六)符合条件可申请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60万元生活补贴和40万住房补贴)。

(七)2017年12月5日,广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3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从拓宽培养途径、加大引进力度、推进顺畅流动、搭建发展平台、加强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博士后待遇应该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八)鼓励与境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并资助进行短期学术交流和出国学术会议。

四、培养方式:

与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联合招收和培养,工作地点在北京和深圳。

五、应聘者请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3)导师推荐信。

六、联系人: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段华波 副教授

参考网址:http://facultyce.szu.edu.cn/duanhuabo/zh_CN/index.htm

Tel: 0755 86674644; Email: huabo@szu.edu.cn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A520)。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