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危废部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研究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工作

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固管中心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党组和固管中心党委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编制并于1月26日向生态环境部报送了政策建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形势分析及对策建议》。1月29日以来,已协助组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等6份专业技术报告,并每日下沉到地级市层面分析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情况,形成各类日报7份。

2月6日,危废部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中心党委委员胡华龙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群众要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李干杰部长关于医疗废物要做好分类收集、提高运输保障能力、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调度指导的要求,努力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技术支持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支撑保障,做出应有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