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就农田有毒有害污染物筛选和评估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020-04-27

2020年4月17日,我中心韦洪莲总工程师带队赴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以下简称“农业部药检所”)就农田有毒有害污染物名录研究进展和电子化评审等工作进行技术交流。农业部药检所季颖总农艺师对韦洪莲总工程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研讨会上,我中心介绍了农田有毒有害化学污染物筛选技术方法、农田优控有毒有害污染物名录编制进展,以及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评审电子化的主要设计思路等工作。农业部药检所再评价登记处宗伏霖处长介绍了农药再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韦洪莲总工程师指出,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风险评估和环境管理工作,我中心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田有毒有害污染物源头防控技术研究在农田优控污染物名录编制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愿就高环境风险农药的筛选和评估、登记资料电子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双方就合作开展农田优控有毒有害污染物筛选与环境风险评估研究、对环境安全有较大影响农药的登记后再评价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化学品管理技术部和审核登记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