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开展工作交流

2020-05-22

2020年5月20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同志带队赴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农药协会”)调研,就生物农药发酵残渣和农药废盐利用处置、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处理等危险废物管理技术工作开展技术交流。

农药协会会长孙叔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钟华等对韦洪莲总工程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叔宝会长介绍了农药协会在草甘膦生产企业环保核查、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韦洪莲介绍了我中心承担的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持工作情况,对加强农药行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出了意见。

双方认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危险废物鉴别和分级分类管理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落实相关要求,急需针对农药行业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的痛点和难点,深入研究切实可行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措施,帮助行业企业解决固体废物处理的实际问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展生物农药发酵残渣、废盐利用处置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研究、农药废弃物包装回收处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