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

2020-07-31

2020年7月29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第四集《护航民生》。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郭琳琳、聂晶磊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是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迫切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接受监督,永葆廉洁本色。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生态环境问题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和群众切身利益最为贴近,作为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人员更要加倍努力,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民造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当前正值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又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作为生态环境部技术支撑单位,要加强铁军队伍建设,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支撑好部里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心发展。

刘国正总结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动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党中央交给生态环境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工作人员,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部党组“八个约定”和“六个必须”的要求,为部重点工作的落实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人民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国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律己的自觉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工作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工作中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刘国正要求,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要做好日常纪律监督,齐心聚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实做细,定期分析研判中心和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状况,关心关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树牢严管就是厚爱,“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意识,及时发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实际行动展示责任,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用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推动自然环境的海晏河清,用生态系统的绿水青山建设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