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圆满举办2020年第一期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培训班暨《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2020-09-08

为宣传贯彻《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以下简称《办法》),广泛听取、收集、吸纳各界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的意见建议,2020年9月3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京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培训班暨《指南(征求意见稿)》座谈会”,来自相关行业协会、工业企业、测试机构、咨询服务机构以及科研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100余位特邀代表和旁听代表参加了座谈。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化学品处杜科雄处长出席座谈并讲话,就各位代表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固管中心臧文超副主任向本期培训班做开班致辞并主持了座谈交流会。

 

本次培训正值新《办法》即将实施、配套《指南》文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的关键阶段,针对大家的关注重点,课程聚焦《办法》修订主要变化,围绕《指南》相关内容,介绍当前化学品环境管理国际国内形势、交流《指南》(征求意见稿)修编情况以及风险评估技术要求和新化学物质的跟踪管理政策。通过培训,各界代表对《指南》相关内容的起草思路、原则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座谈会期间,代表们根据培训收获积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可为下一步完善《指南》内容及技术规范提供参考和支撑。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组织形式新颖,促进了对话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于把握当前化学品环境管理国际国内新形势新要求,贯彻执行好《办法》和《指南》等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法规政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