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从规范化召开党支部支委会做起,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化学品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

2020-09-23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和中心党委相关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0年9月21日下午,化学品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分管领导臧文超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军同志主持,就9月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重点讨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选学计划、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明确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形式、时间和学习要求;确定了支部9月集中学习内容和第3季度党课时间;强调了要充分利用“四步法、三清单”的工作方法,推进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并再次明确了支部各支委的职责和分工,确保每名支委责任落实到位。 

臧文超同志指出,支委会是基层党组织的中枢,是部门干事创业的核心,要充分发挥支委会职能,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对支部支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二是支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责任担当,时时处处走在前、做表率。三是将“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作为支部集中学习和持续提高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在中心机构改革的关键期,支委应及时了解部门人员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业务工作扎实推进。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