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固体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25

经过前期自我学习、谈心谈话等精心准备,2020年9月24日,固体部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自查自纠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纪检委员郭琳琳主持会议。

会上,郭琳琳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环党委[2020]42号)等重要制度和文件,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作检查。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对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全面自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一人小份菜,双人拼餐、多人N-1点菜、养成理性消费观念、践行节约消费实践等整改措施。通过对标对表,党员同志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办公室做起,发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郭琳琳在总结中倡议大家少量点菜、力争不剩 ,通过言传身教,创建勤俭的良好家风;双面打印、随手关灯,通过相互督促,营造节约的办公文化新氛围。

会上,支部还给侯琼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党的读本,忆初心、找差距,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身份意识和担当意识。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