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一行到固管中心座谈交流

2020-09-25

9月23日上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率固体处、土壤处、固废中心、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固管中心就固体废物、化学品以及重金属等环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办公室、化学品部、固体部、危废部、重金属部、综合部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李银昌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四川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方面开展工作的主要情况,主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着力防范化解固体废物与化学品领域环境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与跨区域转运试点示范等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恳请部固管中心给予支持的事项。部固管中心针对危险废物管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基金审核、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化建设、“无废城市”建设情况、化学品环境管理以及尾矿库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表达了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

刘国正主任指出,感谢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多年来给予固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为推动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所作的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谋划好“十四五”固体废物与化学品污染防治顶层设计,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的目标不懈奋斗。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