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重金属管理技术部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29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固管中心党委领导批示要求,2020年9月27日,重金属管理技术部党支部以党支部支委(扩大)会的形式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玉晶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纪委委员郭琳琳同志参会点评和督导,中心党委委员胡华龙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首先,田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王玉晶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对照对标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有关要求,从思想认识、日常工作、因公出差、家庭生活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部门全体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胡华龙同志总结指出,应从全生命周期的视角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每一粒米从种子变成粮食,从田间走上餐桌,会消耗水资源、煤电、天然气等能源,以及使用肥料、农药等化学制品,其生产加工过程会产生粉尘、噪音,排放废水和固体废物,进而影响生态环境。餐饮节约是关系粮食安全问题,也是关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通过对标对表,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