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工会组织工会成员参观故宫博物院展览活动

2020-09-30

为进一步丰富中心文化建设内容,激发工会成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不断增强自豪感、荣誉感,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良好工作氛围,9月29日下午,固管中心工会以“穿越时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为主题组织工会成员到故宫博物院参观“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及“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

2020年既是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由“宫城一体”、“有容乃大”、“生生不息”三大主题组成,展览紧扣“时间”、“空间”这两条逻辑主线,将故宫的高超技艺与艺术造诣完美结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以与苏轼相关的书、画、碑帖等文物作为展览主体,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从苏轼的交游与时代、文学创作、书法艺术及其影响、生活情趣与人生态度等不同角度展现其艺术造诣和人格风范。

 

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劳动人民的智慧以及光辉灿烂的文化传承,一幅幅斑驳的影像向我们讲述了故宫历史的沧桑及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通过对故宫几百年历史的回望,大家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了曾经的紫禁城,今日的故宫。千古风流人物苏轼灵动而洒脱的笔法彰显其为人的豁达,虽一生跌宕起伏,但时政国事、民生大计永驻心中的情怀值得在场每一位同志学习。在感叹传统瑰宝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与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