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关注化学品风险管控关键技术” 2020年度项目实施推进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20-11-05

2020年10月29-30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关注化学品风险管控关键技术”2020年度项目实施推进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会议由项目首席毛岩正高级工程师主持。会议邀请项目跟踪专家生态环境部南京所林玉锁研究员、北京大学胡建英教授、上海市检测中心殷浩文研究员、沈阳化工研究院蔡磊明研究员、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赵永刚副主任、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江苏省固管中心黄文平副主任、泰兴经济开发区白学军副主任共同组成本次推进会专家组。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所、中科院生态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环科院等10家项目承担单位研究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环科院副院长陆嘉昂、科研部主任姜伟立、土壤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水(场地专项项目首席)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各课题关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进展及阶段成果、经费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的汇报。围绕上述内容,专家组从项目研究目标、内容、进度要求、技术应用、成果转化、项目管理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同时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项目进展良好,已产出的研究成果给我国化学品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项目所做的大量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工作将有力支撑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与风险管控。

项目组还召开了课题讨论会,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确定解决方案,同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