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组织召开新污染物环境治理思路研讨会

2020-12-25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于2020年12月14日在京组织召开了“新污染物环境治理思路研讨会”,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固管中心臧文超副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重视新污染物治理”反映了党中央对于有毒有害物质环境风险管理的高度重视,对于开展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向风险管控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围绕新污染物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需求以及新污染物环境治理的措施方案等开展了热烈研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最后,臧主任对会议做了总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理清新污染物环境治理思路,全力以赴,深入研究,为推进新污染物治理工作做好技术支撑。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