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2021-04-14

2021年4月9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做再动员再部署。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李淑媛、陈瑛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精辟、意义重大。不仅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是最好的营养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刘国正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时指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先辈、不负后人的战略举措,也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刘国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和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成果、学习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来进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尤其是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贯彻整个党史学习教育过程的始终,要做到学深悟透,并用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开展。

刘国正强调,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系统学、明事理,悟思想、亮体会,办实事、亮清单和开新局、亮形象“四个环节”,重点组织举办好党史专题读书班、“双周党史报告厅”、“精品党课”评选展示、“学党史、亮体会”专题研讨、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党史知识竞赛、“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学党史、亮体会、亮形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身边的榜样”推介宣传和“四个起来”形象展示等“十大重点活动”,从而使中心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做到知党的发展历程、知我们的初心使命、知历史的经验教训、知发展的历史必然、知前进的行动遵循,使中心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践行宗旨更加主动、应对挑战更加从容、实现新发展更加担当。

刘国正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心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地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固废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新发展、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活动开展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活动与思想沟通、与工作结合、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政治导向,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打印】   【关闭